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青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向集群发展_行业资讯_中国锻压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向集群发展

  • 2006/9/8 16:35:54
  • 来源:中国热加工网

     位于城阳区的青特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集团董事长、总裁纪爱师表示,他要把青特打造成“世界一流的专用车、特种车、商用车车桥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此,他购买了一系列先进的德国生产设备,同时还要建车桥和特种汽车两个研究院。从青特集团的雄心壮志了解青岛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还只是管中窥豹,据青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青岛市汽车产业集群全年生产总值有望达到150亿元,2007年将达到200亿元,2010年将达到400亿元。
    “青岛造”汽车发展加速
     据统计,青岛市从事汽车整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及相关的企业1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4家,已初步形成了以微型车、中重型载货车、改装车等为中心和以汽车车桥、散热器、钢板弹簧、传动轴、轮胎、汽车电子产品等为重点的零部件生产体系,现有总资产100多亿元。
     青岛市汽车产业集群2006年规划的24个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汽车产业项目中,已经有4个项目竣工投产,有5个项目将于年内投产,15个项目正在顺利建设中。据有关部门估计,到2010年,青岛市汽车产业集群中(中国锻压网转载)微型乘用车年生产能力可达20万辆,轻重载货车20万辆,客车2万辆,专用车5万辆,一个以微型乘用车、轻重载货车、客车、公交车、专用车、特种汽车及车辆零部件为核心产品的配套更加完善的汽车产业集群可望兴起。
     汽车制造带来大市场
     青岛市汽车产业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制造业与上游产业和下游产业的关联比例约为0.65∶1∶2.63,汽车制造业每增值1元,会给上游产业带来0.65元的增值,给下游产业带来2.63元的增值。而且,汽车制造业每提供1个就业岗位,就给上下游产业创造10至15人的就业机会。汽车产业的链条延伸出去,可以涉及十几个大产业,包括交通运输、冶金、机电、石化、建材、橡胶、塑料、电子信息、服务等。
     民营企业迎来好机遇
     业内人士分析,汽车产业极大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政策推动给青岛市汽配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靠生产汽车配件起家的青特集团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由生产车桥开始,青特集团发展成为集专用车生产、铸造、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焊接、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的大企业集团。青特集团在汽车零部件产业上已经具备相当优势,其中半挂车车桥已占国内市场的20%。已具备年产各种驱动桥15万套、特种汽车1万辆和支承桥10万根的能力。
     按照规划,青岛市将构建由产业群和企业群共同支撑的汽车产业体系,即依托一汽集团青岛汽车厂,建设汽车配套产业园,发展车桥、燃油箱、柴油机燃油泵、车用系列座椅、避振器和传动轴总成等重点产品。依托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展发动机、离合器、变速箱、万向节、驱动桥、转向器、车身等汽车主要总成等,同时将大力发展青岛临港产业加工区内的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和胶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HOPE_bm#)



中国锻压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中国锻压网",获取独家行业新闻资讯。
添加方法1:
在“添加好友”中直接添加微信账号:chinaforge
添加方法2:
微信中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相关内容

    #HOPE_xiangguan#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新动态
    #HOPE_zx(1324226949,4,16,1000003000004000005,0,0)#
图片播报 更多>>
    #HOPE_hangyezixuntu(1324226949,4,1,0)#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