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全国机床前十强扬州有三_行业资讯_中国锻压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机床前十强扬州有三

  • 2006/8/11 8:15:35
  • 来源:扬州日报
      日前,扬力锻压机床有限公司的一辆“巨无霸”车床装箱发往意大利。这标志着扬州机床制造企业不仅在国内的竞争力与日俱增,而且在国际市场上也崭露头角。截至上半年,扬力销售收入已跃居全国锻压设备制造业首位,利润排名全国第三;扬锻、金方圆的产值分别列全国同行业的第六位和第十位。据统计,去年我市机床行业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的15%。
  扬州机床产业是一个在乡镇工业基础上诞生起来的“草根产业”,起步于“七五”,经过20年的孕育,如今已发展壮大。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内,扬州机床企业为抢占市场,展开了一场场“短兵相接”,并在市场竞争中互相压价。这种恶意竞争突出表现在企业互相“挖墙脚”,抢夺关键技术和关键人才,恶意侵犯同行的知识产权。
  为规避企业“同质化竞争”,近几年,扬州市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摸清企业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在介绍产学研合作对象和项目申报、申请科技扶持基金等方面,引导企业错位发展。扬力规模最大、品种最全,产品中高低档完备;金方圆数控化程度高、人均生产率高,走高档产品路线;扬锻走专业化之路,生产适用型产品;亚威则走国际化之路,去年实现出口500万美元,目前已经吸引30多家欧盟营销商加盟。
  为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我市加快机床产业的升级步伐。引导企业加速个性化、系列化拳头产品的研发,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扬力投入巨资引进100余台落地镗铣设备,先后成立了国力、富力等机床制造公司,打造机床集群;扬锻的空调翅片式高速冲压自动生产线吸收国外技术进行消化吸收,一举占领日产空调相关机械50%的市场;金方圆投入数千万元购进APSS型数控冲剪复合板材柔性加工线,为国内唯一能和国外竞争的产品;亚威则与日本清纺公司合作,制造了国际先进的智能化高速数控转塔冲床。这“四驾马车”近几年每年销售都保持30%以上的增幅,扬力增幅甚至高达50%。
  目前,扬州市机床行业产品已涵盖金属板材成型加工的折、剪、冲、压、割及其周边、辅助设备,产品从普通到数显到数控,从单机到连线,直至柔性、复合生产线。其中数控精密激光切割机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量在全国的市场份额高达40%以上。
(#HOPE_bm#)



中国锻压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中国锻压网",获取独家行业新闻资讯。
添加方法1:
在“添加好友”中直接添加微信账号:chinaforge
添加方法2:
微信中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相关内容

    #HOPE_xiangguan#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新动态
    #HOPE_zx(1324226949,4,16,1000003000004000005,0,0)#
图片播报 更多>>
    #HOPE_hangyezixuntu(1324226949,4,1,0)#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