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台湾整车与零部件市场表现不佳_行业资讯_中国锻压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台湾整车与零部件市场表现不佳

  • 2006/9/18 9:29:00
  • 来源:造汽车

    台湾地区工研院IEK ITIS计划针对台湾地区今年上半年车辆产业发表最新报告指出,2006年上半年台湾地区汽车业产值约为1732.65亿元新台币(1美元约等于32.83新台币),与2005年同期相比下滑17.55%;摩托车业产值约为407.23亿台币,较2005年同期减少3.56﹪;自行车业产值为247.56亿台币,较去年同期衰退9.23%。整体看来,因银行紧缩消费贷款,使市场购买力下降,整体台湾地区车辆产业上半年表现不尽理想。 
  汽车整车与零部件皆呈下滑局面 
  2006上半年台湾地区汽车产业总产值为新台币1,732.65亿元,较去年同期滑落17.55%。其中整车产值为新台币940.12亿元,较去年同期衰退23.46%;而于汽车零部件产值则为新台币792.5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9.22%,整车业与零部件产值均呈现衰退局面。 
  分析汽车整车产值衰退主因,IEK ITIS计划认为应来自于台湾地区内产车内需市场销售量衰退所导致,2006年上半年台湾地区内产车内销数量为19.8万辆,相较2005年同期的25.7万辆,减少5.9万辆,衰退率达23.0%。 
  内产车内销量的骤减,主要来是自于国际油价居高不下,再加上从今年初以来台湾地区银行为抑制卡债问题,紧缩个人信用贷款,因此即使各大车厂推出购车零利率的优惠项目,消费者利用项目申请车贷也屡遭银行驳回。预期,全年汽车市场累计销售水平恐怕将跌至40万辆以下。 
  至于汽车零部件方面,由于汽车市场销售不佳,因此车厂也纷纷开始减少对上游零部件采购数量。而零部件主要外销市场仍以美国、日本与中国大陆等地区为主,出口项目为车灯、轮胎及橡塑件产品,且以售后服务市场为主。 
  消费力不振 摩托车内销市场表现不佳 
  2006年上半年摩托车产业整体产值为新台币407.2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56%。摩托车整车业方面预估衰退2.44%,达到214.47亿元;而摩托车零部件方面则是滑落4.78%,达到192.76亿元。
产值下滑主要是因为除了2006年三、四月份各厂牌经销商抢领挂牌摩托车冲业绩以外,上半年其它月份摩托车内销市场普遍表现不佳,2006年上半年内销量累计达37.2万辆。受到先前银行信用卡与现金卡发放数量过多,造成大半消费者无力缴纳、产生呆帐的影响,即使前两大摩托车厂光阳、山叶推出改款或全新车型,仍抵不过银行紧缩消费性融资贷款措施,加上各厂牌经销商在第一季为冲业绩而先行领牌的摩托车库存需要消化时间,因此下半年摩托车内销市场不太乐观。 
  至于厂商的海外布局方面,继台湾地区摩托车前三大厂之一的三阳工业在第一季抢得入主印度摩托车厂后,三阳印度尼西亚厂也从本季开始小量生产110c.c. CUP型国民车,其所需摩托车零部件,全数由越南VMEP厂供应。此外,三阳为因应印度尼西亚以分期付款购买摩托车的生态,也也先行与印度尼西亚第二大金融机构ADIRA合作,未来则不排除开始经营摩托车融资贷款业务。 
  看好环保商机 自行车产业展望下半年 
  2006年上半年台湾地区自行车产业总产值为新台币247.56亿元,较去年同期衰退9.23%。自行车成车产值约142.43亿元,衰退15.34%,自行车零组件产值为105.13亿元,微幅成长0.58%。 
  上半年自行车产业的淡季相当明显,部分厂商营收大幅减少,预计淡季将延长到第三季,在第四季恢复正常。淡季延长的原因,在于近两年部分关键供货商拉长交货前置期,部分关键零部件出现缺货,下游零售商为降低风险而提高进货量,导致库存增加。上半年度下游多在消化库存,进货量偏低,因此成车厂与零件厂销售呈现低迷。 
展望2006下半年,台湾地区自行车仍有很大的机会。环保意识抬头、国际油价上涨,加上休闲运动风气盛行,全球已开发国家对于高价位自行车的需求,仍有成长空间,其中以欧洲市场最受瞩目。目前北欧各国以贴补利息等措施,鼓励民众以自行车代步,民众在购车后,可分12期或24期付款,利息由政府负担,成效斐然;预计台湾地区自行车将继续维持欧洲市场的优势,甚至获得新一波的成长。

(#HOPE_bm#)



中国锻压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中国锻压网",获取独家行业新闻资讯。
添加方法1:
在“添加好友”中直接添加微信账号:chinaforge
添加方法2:
微信中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相关内容

    #HOPE_xiangguan#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新动态
    #HOPE_zx(1324226949,4,16,1000003000004000005,0,0)#
图片播报 更多>>
    #HOPE_hangyezixuntu(1324226949,4,1,0)#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