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2006年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召开_行业资讯_中国锻压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06年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京召开

  • 2006/12/5 16:51:08
  • 来源:机经网

    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机经网承办的、一年一度的“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于2006年11月22日-24日在北京召开。
    出席今年报告会的代表有机械工业、钢铁工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企业规划管理、市场营销等部门的主管人员,金融。证券、投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共200多人。
今年的报告会邀请了政府有关部门及机械行业的领导、专家,就国家宏观经济形势,金融、财政、信贷政策,机电产品进出口,投资与并购,经济体制及企业改革,机械工业及钢铁工业运行态势及自主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提出相关对策建议,为企业应对各种形势,做好2007年经营计划提供依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宋晓刚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的开幕致辞。于会长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年度“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届时召开了。首先,我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对光临会议并作专题演讲的嘉宾、专家,以及出席会议的代表、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也借此机会,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机械工业发展的各界朋友和各位同仁、辛勤工作在机械工业第一线的同志们,(转载中国锻压网)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机械工业是为国民经济各行各业提供装备的产业,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为了了解我国当前经济形势,正确认识经济运行中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把握机械工业发展趋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每年都要适时组织召开“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其宗旨是,维护企业利益、推动行业发展、确保产业安全。“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5个年头,作用积极、效果显著,越来越受到行业内外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尤其是自2001年政府机构改革以来,它已成为政府相关部门与行业和企业沟通信息、行业和企业及时了解当前国家宏观经济环境及与相关政策与措施、共同研讨行业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重要平台。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在报告会介绍了2006年机械工业的总体走势和运行的特点,分析了明年的形式,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总体来看,在近几年行业持续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继续保持了很好的发展势头,行业发展呈现出了三个明显的趋势:一是产销继续平稳快速增长;二是结构调整不断深化:三是进出口逆差快速减少(转载中国锻压网)。他指出:展望来年,机械工业仍有望取得两位数的增长。同时,行业发展也存在不少隐患;振兴主体弱而不稳;增长方式转变不快;自主创新能力不能适应结构升级的需要;主要原材料供应的瓶颈约束日趋强烈。提出机械行业的企业要抓住机遇,自强不息,要根据当前生产需要不断更新工艺装备,更要着眼长远,下决心加强研发能力的建设,不但要重视引进技术、引进人才,而且要下决心培育自己的核心技术研发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高级顾问吴溪淳介绍了我国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及钢材市场的价格走势。他说:2006年国际、国内钢铁市场需求旺盛,拉动了钢铁生产的高速增长。我国钢材品种结构有了显著的变化,进口下降,出口大幅度上升,国产钢材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有了明显的提高。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王巍介绍了机械行业如何应对并购交易及结构重组的挑战;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经济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保民介绍了企业改革与国有资产监管的新形式新任务;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处处长支陆逊讲述了当前机电产品进出口形势和应对的相关政策。国家统计局总会计师姚景源分析了目前国民经济运行状况,提出了需要关注的相关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吴庆介绍了当前我国金融、财政、信贷政策,分析了我国经济运行的走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重大装备办公室主任隋永滨从各方面分析了机械企业应如何开创自主创新、如何装备制造业振兴;国家信息中心发展战略处处长高辉清作了《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发展预测,未来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取向》的专题演讲。

(#HOPE_bm#)



中国锻压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中国锻压网",获取独家行业新闻资讯。
添加方法1:
在“添加好友”中直接添加微信账号:chinaforge
添加方法2:
微信中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相关内容

    #HOPE_xiangguan#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新动态
    #HOPE_zx(1324226949,4,16,1000003000004000005,0,0)#
图片播报 更多>>
    #HOPE_hangyezixuntu(1324226949,4,1,0)#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