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汽车及零部件有望成为拉动我国出口的新动力_行业资讯_中国锻压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汽车及零部件有望成为拉动我国出口的新动力

  • 2006/12/5 16:56:00
  • 来源:新华社

    继纺织品、家电、IT产品、机电产品之后,未来几年内汽车及零部件有望成为拉动我国出口的新动力。
  汽车作为工业技术含量较高的产业,长期以来一直是欧美日的天下,然而,我国的汽车制造企业已经证明,向发达国家出口汽车并非遥不可及。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汽车商品出口总值为205.08亿美元,同比增长45.37%,出口总值已超过进口总值50亿美元。曾经是出口“短板”的轿车,今年增势迅猛,前三季度出口数量同比增长了2.5倍,达到6.73万辆。
  从2005年开始,商务部判断,消费类电子产品出口已经难以再有较快增长,出口增长需要由新的产业来拉动;而世界汽车产品的贸易额一直排在世界贸易的前列,约占世界贸易总额的10%,未来将成为我国出口的重点。
  我国发展自主汽车品牌到了关键时刻,商务部正积极促进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并指出,我国汽车产业的目标,是用10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占到世界汽车贸易总额的10%,也就是1200多亿美元的出口规模。

      不过,业内专家也指出,我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宜迈得太快,如果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不能保证,对我国汽车声誉的影响将会极大。此外,(转载中国锻压网)国内企业必须重视自主研发,以避免遭到知识产权方面的诉讼,国外非关税壁垒以及汽车产品贸易摩擦更是需要长期关注的。因此,不追求短期“名利”,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才是国内汽车企业当前需要做的。
(#HOPE_bm#)



中国锻压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中国锻压网",获取独家行业新闻资讯。
添加方法1:
在“添加好友”中直接添加微信账号:chinaforge
添加方法2:
微信中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相关内容

    #HOPE_xiangguan#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新动态
    #HOPE_zx(1324226949,4,16,1000003000004000005,0,0)#
图片播报 更多>>
    #HOPE_hangyezixuntu(1324226949,4,1,0)#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