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厂曲轴事业部成立_行业资讯_中国锻压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厂曲轴事业部成立

  • 2007/1/22 8:20:39
  • 来源:轴承网

    近日,中国南车集团资阳机车厂新组建的曲轴事业部正式挂牌运作。这是该厂打造机器零部件基地、做强做优曲轴产业的重要举措。 
    资阳机车厂是我国生产干线重载货运内燃机车和调车内燃机车的骨干企业,拥有柴油机、船舶、汽车曲轴产品强大的研制能力。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资阳机车厂锻件产品就成功进入船舶领域。经过20余年的发展建设和自主创新,工厂曲轴产业得到迅猛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生产的曲轴产品不仅满足了自身装车需求,而且涉足船用柴油机、石油机械等领域,产品已发展到10余个系列、60余个品种,年产曲轴可达2500根以上。目前已占据了国内中高速船用柴油机曲轴6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多次出口印度、韩国、美国等国家。截止2005年,工厂生产的船用柴油机曲轴已通过美国、德国、挪威等9个国家船级社认证,并成为印度最大的机车曲轴供应商和韩国现代重工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
  由于资阳机车厂是典型的国有大型企业,曲轴制造分属多个分厂、车间,随着曲轴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市场需求的逐步扩大,工厂目前的管理体制和在曲轴制造过程中的生产组织、原材料供给、利益分配等诸多问题逐步显现出来,制约了曲轴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促进企业跨越发展,资阳机车厂将做强做优曲轴产业作为推进机器零部件基地建设的突破口,通过优化内部曲轴资源配置,按照精干高效的管理机制和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经营的原则组建曲轴事业部。新组建的曲轴事业部实行内部独立核算,行使工厂授予的曲轴采购、设计、制造和销售等权利,主要负责以曲轴为主营业务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原锻压分厂、柴油机分厂的三个车间与曲轴产品相关的400余名员工全部划归到曲轴事业部。曲轴事业部除下设综合部、市场部、制造部外,不设立车间,由曲轴事业部直接管理到班组。

(#HOPE_bm#)



中国锻压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中国锻压网",获取独家行业新闻资讯。
添加方法1:
在“添加好友”中直接添加微信账号:chinaforge
添加方法2:
微信中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相关内容

    #HOPE_xiangguan#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新动态
    #HOPE_zx(1324226949,4,16,1000003000004000005,0,0)#
图片播报 更多>>
    #HOPE_hangyezixuntu(1324226949,4,1,0)#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