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测量技术的发展呈现新的动向_行业资讯_中国锻压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测量技术的发展呈现新的动向

  • 2006/8/4 18:00:43
  •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子站

非接触式测量技术使测量技术向高效化发展

    近十余年来,机床高速化的进展极为迅速。而从测量领域来看,虽然一部分测量仪器在高速化、自动化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但从整个行业来看,测量仪器高速化的进展远远滞后于机床行业,由此而往往造成工序之间的不平衡。提高测量效率和加强与其他工序的联接,使货物流能顺畅进行,是测量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技术的完善,非接触式高速形状测量技术与装备也不断发展。非接触式测量技术与接触式测量方法相比,具有限制更少、效率更高,不易受被测对象表面状态影响等优点,使高密度高速测量汽车车身或泵叶轮等大型零件的形状更容易。另外,由于非接触测量不会增加测量受力,因此,可对软质材料进行高精度测量。

测量功能的综合化

    综合化也称复合化,它包含两个方面的含义,一是提高测量机的功能,增加检测项目;另一方面是扩大检测范围,一台测量机配有多个方式不同的检测器,可分别检测不同的测量对象。使过去需使用多台测量机才能完成的测量作业,现在用一台多功能测量机即可完成,从而大幅度提高测量作业的效率和测量精度。如德国Mahr公司的多功能测量机,既可测圆度、圆柱度、平行度等几何误差,也可测量直径、级差等长度和角度。

    利用光学原理的非接触方式相结合,可使坐标测量机具有更为广阔的应用领域。在半导体、电子零件或成形用微小模具、塑料制品等复杂细小零件的尺寸、形状测量方面,可采用附加CCD传感器、激光传感器或接触式测头等多个传感器的坐标测量机。这些机种的接触式测头传感器可对摄像机难以摄取的错综复杂部分的尺寸或深孔的任意高度尺寸等进行三维测量。

 

(#HOPE_bm#)



中国锻压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中国锻压网",获取独家行业新闻资讯。
添加方法1:
在“添加好友”中直接添加微信账号:chinaforge
添加方法2:
微信中扫描左侧的二维码

相关内容

    #HOPE_xiangguan#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新动态
    #HOPE_zx(1324226949,4,16,1000003000004000005,0,0)#
图片播报 更多>>
    #HOPE_hangyezixuntu(1324226949,4,1,0)#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